Sunday, January 27, 2013

Unforgettable Vietnam Trip *Day 5* 23/1/2013


今天是留在越南的最后一天。不过我们晚上才飞回马来西亚。
所以,哥哥又签了一个团给我们。

MEKONG DELTA TRIP

hohoho~
湄公河,湄公河,听就听得多,没想到真的能去。

这次是男导游,没有吃S,说美国音的英文。
可是还是有很重的喉音。
从胡志明市到这里大概要一个小时多的车程。

来来来,我们到了。





妈妈刚买的帽子。

这件衣服就是昨天杀价买回来的。哈哈哈哈哈哈!!!

上船咯




啊?湄公河也有槟威大桥?


为什么人家的船那么高级?
因为人家给很多钱,在船上过夜的。
好不好?


到了岸,aunty们就开始疯狂买东西,我要晕了。







导游示范弄椰子糖的过程。
首先,把采来的椰子破开

拿椰肉

椰渣



送去渔场喂鱼。
连渣都不放过。

汁出来了

上面煮椰浆,椰壳拿来当燃料,每个部分用到完。
没浪费

椰糖,还是烫手的

女工把椰糖放在模型上,拉成长方形。

切好的椰糖,把他们包好,进袋。
他们的速度很惊人,比机器还快,导游说的。
我也亲眼见到,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不能upload video。
不然就能看到他们的速度了。


不同味道的椰糖出来咯~~~~
买五包送一包。千万别买榴莲味的。

oh no, 他们还有卖这些酒。


导游带我们走进森林里,到木棚下享用免费水果。
好好叻,有免费水果和茶。
接下来还有漂亮的越南姑娘唱歌。









差不多唱完了,他们就拿了个小竹篮来每一座,我们就放了些钱进去。

然后,aunty们又买东西。
你看我可怜的姐姐,这些都不是她买的,她帮妈咪拿的。前又提,后又背。

好啦,又上船去下个岛咯……

我的舅舅和舅母

导游来讲解一下,不过船的引擎的声音太大了,听不到他说些什么。



小狗到了湄公河。

在船上无所事事


终于到了

在等待其他人上厕所

来来,我们来坐马车。
它们有点臭

他们很悠闲,真羡慕他们。



砖头。



免费蜂蜜和糖果。

真的好喝,甘甜。


有两个选择,一就坐回马车,要就坐sampan.






真的辛苦了划船的,四个人一只船,非常吃力。给了她一点TIPS.
不过他们回到原本接客人的地方是开引擎的。

嘻嘻~~


最后一站,吃午餐。
这餐真的很丰富,不过时间仓促,不能慢慢享用。

白白的是鱼鳞,炸得脆脆。


萨拉面


一人一个蛋,里面有虾。



这个汤很油,不过里面小小粒的东西有意大利面的口感。


这个是服务员包给我们的。妈咪的最爱。

开始狼吞虎咽。

那么可爱的西瓜呀~~~

吃完后就赶上船。


每个人都有一粒椰子,哈哈。不过没有很甜。

再见湄公河。


单单是服务就可以拍烂手掌了。因为老人家比较难上船,驾船的伯伯想尽办法靠近岸边,让老人家可以平安上船。
哈哈~
我们的一日团又来到尾声了。

坐van回去时,太累了,睡着了。
敲了三次头。第三次是姐姐的头来敲我。结果我醒了,睡不着了。

回到酒店,收拾收拾,跟大家道别。
因为舅舅们第二天才回马来西亚。

在机场才气人。
AIRASIA太好了,延迟了1个半小时,还换闸门。
害我们要把行李搬来搬去。
还好我们买了面包,不然困在机场里,饿死都还没回到家。
回到马来西亚已经半夜了。
所以,以后买一些食物上飞机是对的。


不过总的来说,真的是太谢谢我的爸爸妈妈,生了我的哥哥,生了我,让他请我去越南。
哈哈……

谢谢谢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