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7, 2013

Unforgettable Vietnam Trip *Day 4* 22/1/2013


晚上非常愿意睡觉,可是早上却还是不肯起来。
酒店的早餐也是一样的,所以,哥哥,姐姐和我就到外面找吃。
走着走着,听到吵闹声,原来是一间小学。
估计是下课时间,所以一大班小学生在跑来跑去。
当我们把相机拿出来时,他们一下子就不见了,回去上课了。
可是过了一下子,陆陆续续有小孩出来倒垃圾。
然后就有一班出来排队。我们就像金鱼姐姐,一直偷拍。







哥哥根据指示,找到了这间店。


坐路边。




隔壁坐着两个上了年纪的aunty, 其中一位和哥哥讲话,
有点惊讶,哥哥会说一点越南话。
过后就吃了一口面就望着哥哥。
望了很久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焦糖布丁……好好味儿~

DALAT MILK
真有趣,是不是说喝了这个牛奶就变高,不过不是身体,是颈项。
我有点害怕,所以不敢喝。

哥哥先带我们到这家店,教我怎样用越南华说,“要两个面包”
我背起来了,等下回来再买。





昨天本来打算和姐姐去踏船,可是我很有型地穿短裤,怕冷,所以今早不死心。

很便宜嘛……一个人才RM3。一个小时让你踏到脚都酸。湖很大,不过有点晒。


我踏踏踏踏~





这是姐姐的得意作品。
拍到在湖面上的阳光,很自豪。

踏够了,还想坐华丽的马车,不过太贵了,大概RM45,可以坐3个人,我们只有两个人。
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,搭的士回去。回酒店前,我们让司机在路边停下来。因为我们要买好好吃的法国面包。就是上面那家店。

去到了,可是忘了怎样讲。哈哈哈哈哈哈!!背了几千次,到头来还是不记得!!!
没关系,用手比要多少个,然后示意要她帮我切开面包。
买到了!!!

每个人吃了都赞好。

我们要离开DALAT了,去机场前,我穿得很sok的姐姐死都要和老爷车拍照。
就圆了她的愿。

怎样拍都拍到她不满意,等下又说不自然,等下眼睛很小,女人真的很难服侍。
唉…………



飞机延迟,我们很美妙地在机场等了很久。


我的哥哥和姐姐~
要离开DALAT,我们都很blue.....

回到胡志明市已经是傍晚了,把行李放下,梳洗了。
道地的越南餐在向我们招手。hoho

来看看怎样做








上菜咯~~~~~~~~



别看这牛肉半生熟,很好吃的呢~


鱼露

重头戏


来来,姐姐教你怎样吃。
首先选一片生菜

把 Bánh xèo 放进来

再加一片牛肉

包起来

沾沾鱼露

可以放进嘴巴了。
AHMMMMMM
好吃吗?

用米纸来包也行~~


舅舅们的最爱

我们喝酒前都会喊:干杯,YUM SING 或则 CHEERS
越南人会喊:MOP HAI BA YO!
意思是 1,2,3,喝!
由于他们的2很像我们的粗口,身为前任校长的姨丈,一直喊不出。
到最后还是克服了,喊到爽爽。
去到越南随时要说粗口。哈哈。
不然你怎样点菜??



饭后甜品

我和姐姐吃完后又去逛街。
买东西可以杀价。我觉得我们有点厉害了。
看中了一件衣服,开价是280.000 DONG,我们坚持要140.000 DONG。
结果买了。可见得他们都吃水很深。
有些东西杀了价,还是不肯减,所以就算了。

在越南的最后一晚





回房间见越南周公。

第四天完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