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6, 2010

中秋节




从小到大,我都不知道每年几号才是中秋节。
今年不知为何,我很早就知道,22/9是中秋节。


中秋节hing什么?
吃月饼咯!
玩灯笼咯!
有些人就讲,还小咩?还玩蜡烛……


以前的中秋节才好玩,一到晚上,我们就回到婆婆家,全家的小孩一起玩。
回婆婆家的另一个目的是吃月饼!冰皮的!!
一时新村还有人提灯笼游行,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小孩子的灯笼烧掉,然后妈妈立刻把灯笼丢在地上然后再加上几脚,那小孩就会哭到不像样……
还有,还有,到时到候,婆婆就“拜月亮”……很壮观!
大人都会围一个圈边谈天边吃边喝边讲粗口(哈哈,只限于讲到兴奋的时候)……




屋外总会挂着不同颜色的纸灯笼,满屋都洋溢着中秋节的气氛。
虽然这些纸灯笼很便宜,几块钱就能买到一包里面有几个的纸灯笼。
可是我想少了它们,就不像中秋节了。


长大后,觉得去婆婆家没什么意义,我们都已经是大姐姐,还去跟小孩子玩蜡烛咩……
不是扮高贵,而是没什么挑战性。

现在如果我们还去婆婆家,就是在屋里看电视,不然就是帮人顾小孩,灯笼烧了,帮他们踩熄,让他们哭……哈哈!
没有啦,现在的小孩很富贵,灯笼烧了,还有很多个,不是问题!
所以,我们这一代应该都不会去了……


最记得有一年,我们每个都拿自己的灯笼去,大人特地关了厨房的灯,让我们点亮着灯笼跑……
那时候真的很开心……
这些日子不会长久,现在我要找人陪我玩蜡烛都难。
这几年,都要低声下气求我的叉烧姐姐陪我玩,求了一整天,结果他玩一下又就不要玩,又要我再求过……
中秋节就是我最没骨气的时候。



没关系!
今年我不需要烦谁会来陪我玩,我也不会求人陪我玩。
因为我知道makroekonomi会陪我度过那寂寞的中秋夜。
祝大家有个快乐的中秋节。^^


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