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6, 2011

就是怎样都不懂

不是说接触多了就会熟练。
这个关乎与个人对某事的敏感度。
就比如说,
我永远都分不清楚我吃的是什么鱼。
非洲鱼,batin,白须公,三文鱼,胶鱼,美人鱼或则是水鱼。
真的是被人当了水鱼都不懂。

还有的就是茶
铁观音,香片,普尔,乌龙,龙井等等。
每次出去吃饭都会出现的茶!
不管好茶或劣茶,我就是不会分。
喝过昂贵的茶,进了口,下了胃,还喝不出它和普通茶的分别。
所以,如果有得选,我都会选择和普通的,免得浪费了。


学生也是一样,无论你给了多少次同样的练习,他们还是会做错。
讲到口水干了,不知是他们的听觉能力有问题,还是我的表达能力不清析。
我已经尝试以很多种方法去分析,可是有些学生还是sot不到。
真的是智力程度不一,有些学生,我都还没讲完,他已经可以知道我要的是什么。
可是,往往这些学生就是给我带来一大堆麻烦,自以为是。


这个星期教的道德课和华语课,课文都是“谢谢老师”
越教觉得越冷,好像一直在赞自己似的,那些作业也很不该,拼命要学生写感谢的话,做感谢卡……


其实我好像开始喜欢这些学生了。
打得越多,越喜欢他们。
害怕以后没得打了,更想念他们。
试想想,平常时,谁会自动伸个小手任由你打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