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6, 2011

不是天使了

那天,有个学生在我面前哭了。我没骂她,只不过是她上个星期五的功课到了这个星期五都还没完成,很斯文地讲了一大堆道理,似乎对她起不了什么作用,她的样子很无辜。所以就问问她,我需不需要见一见家长,结果她就流眼泪了。
所以我心软了?没有……绝对没有……
她每天都对我承诺,我明天早上把功课交到老师的位子。可是一次都没做到。每次和她要功课时,她都嬉皮笑脸地说忘记带,昨天没时间收拾书包之类的借口。开学第一天还拼命问我为什么没给功课,结果到现在每样功课都不能定时完成。
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要把功课做完,功课越堆越多,做起来不是更辛苦吗?除了被打,还要很创意地在编故事给我听。不知道做学生辛苦,还是做老师辛苦。

点名簿上需要家长的资料,所以那天就要求某些学生回家把资料收齐,由于有些从K班下来的学生资料已齐全,所以他们就不需要再把资料给我。
其他学生觉得这是不公平对待,一直在 yer... yer... yer...
结果,我火来了。sang了他们一顿,放学前全部都头低低。

第二个星期,我说过要大开“打”戒。虽然如此,我还是到了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才打的,3天前的功课都不能完成,我就不客气了。算是仁慈了。而且我发现,其他老师的功课,他们都有做完,唯独是我的功课就偏偏跟我过不去。

脱离了苦海,没再教那班2年级精英了。不过,最后一天进班,还是打了那个可爱的学生,有点心痛……所以,人都是偏心的。没办法,我是人。还好,我还是打了下去。

小孩子这一刻很讨厌你,到了第二天就忘记了,还拼命找你谈天。
要玩又要哭,哭人又要生气,生气了就不帮你好。
好像真的回到了小学的感觉,只不过是不同学校而已。

教新的一班,发觉他们实在很乖。
从进这一班开始,我比较严肃,没有笑过。可能这样会比较好,他们都很听话。
第一次想造反就让我罚了,罚什么不告诉你。
他们有时还是会偷偷讲话,不过看到我走来就会自然安静了。
这班的班长很可爱,选的上当班长的,应该都是比较醒目,我以为。
问他数学教到哪里之类的问题时,他只会呆呆的望着我。

见识到那种只会投诉的家长。幸好不是我班的。
不过我班的家长也好不去哪里。
收杂费的时候最烦,
Nah...你记得啊!我缴完了的啊,不要以后去吹我的孩子啊……你记得啊,十个月啊……有resit的是不是?
以上是出自于其中一位家长的口。
听到这些时,只有拼命点头,不然就把我烦死了。

星期六要补课了……怎么办?不可以ponteng了……

1 comment:

  1. 是咯
    轩,你不能PONTENG了
    有没有后悔当初没有PON多几天呢?
    我想,小孩都是会欺负新老师啦。(大部分)
    别成为他们眼中好欺负的老师哦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