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0, 2011

19 & 20

19/1/11
今天体育节时发生了很美妙的事……刚热身完后,就让他们自由活动。5分钟都不到,就有人来报告:“老师,有人撞到头哦!” 听到是撞头吓了我一跳,立刻跑过去看看。撞到头的女生蹲在地上,哭到不像样。另一个站在旁边的男同学就一直在自辩,我都没问是谁的错。还好,没流血。不知道是不是大会堂的灯光问题,我看到她的额头肿了一大块,吓都吓死我。交待了班长管班,立刻把她带到办公室,自己到食堂拿一些冰让她敷。
冰都还没到她头,又有学生跑来:“老师,XXX也撞到头哦……” 心想,要这样对我咩…… 哎……再跑回去大会堂,这次是男生,撞到桌角,也是哭到满面都是泪。
所以,全部给我赶回班上,不能体育。
回到班上当然让我骂到我爽为止……真可怜……

家长果然麻烦……杂费就是杂费……电脑费是电脑费,其他费用是另外的。昨天就有个学生的婆婆来跟我讲:“那时候我不是给完的咩?你又写他的名字在黑板上,那天我明明给完了的!是你写错liao的啦!resit又没有给,你那天还写了几多钱给我,不过那张纸我没带。”所以,就让她明天带给我看。 我看了看,只交了杂费,我也有些怀疑是我勾错了,所以打算回家算总数。回到家一算,刚刚好,一定是那个婆婆搞错了。今天来到又要跟她解释一大堆。那天搞到我被其他老师误会,他们一定认为是我的错的啦!

20/1/11
那个哭了两次的学生今天给我打了X藤后又哭了……T_T 好可怜……
原因是两个星期前的功课都还没做。最讨厌就是那个又旧又烂的借口,忘记带。
我说了今天要见家长。所以放学后就和他一起下楼,看到了他的契妈。
看到他哭,就知道他又没交功课。他撒谎,跟契妈说做完了。
我说要见家长,才知道他的妈妈“跑路”liao...又是个破碎的家庭。


小孩子少少事情也要哭餐饱……给人排队插位,碰了一下,差点跌到就哭了。这个学生表达能力极度有问题,问了等于没问……天哪!本来我不想管,每天平均都有1个人哭……每次当着没看到……这次好像不能不管,问了半天才懂发生什么事……真的浪费时间。很显……我的观念就是要哭就哭饱他,不要撞到头就好了。我承受不起太大的打击。我只要财源,不要麻烦!

5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