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6, 2013

DSKL

今天我们去了在PJ的 GERMAN SCHOOL KUALA LUMPUR。
目的是去听几位17岁的angmo学生的presentation。
一进到课室里,全部都是angmo。用的语言是德文。更可怕的是,我完全听不明。
终于完了,也是他们的下课时间。这间应该是幼稚园到中五的学校。
ang mo小孩太可爱了!!有些玩泥沙,有些打球,有两个折纸飞机,那飞机还飞得很顺呢!
又跑又跳,真开心。
比较大的angmo就玩抱抱,玩拍拖。
你试下在华小这样做,老师会没收你的飞机。你再试下在国中这样抱抱,你肯定要去见辅导老师。
他们好自由,好开心。我们也一样,很开心。好像没有见过angmo一样,每个都很兴奋。自己好像置身在外国一样。每个都是鼻子高高,皮肤白白,头发金金。多么难得在学校可以见到金头发的学生。而且是一大堆!!以前中学时看到一位金头发的学生,开周会时,被纪律老师拉去一边,严重警告。你说,难得不?

接着,要走前,被〇檬摆了上台。那学校的校长问有谁会弹吉它和钢琴。他们学校在搞着orchestra,想问我们要参加不。以前没好好用心练琴,那么久没正式弹琴,拍子又不会算了,就没答应。重点是他们在星期六练习,我嘛不用回家?他说,每个人都会用德文来沟通,绝对是很好的学习机会。
曾经也想过要参加orchestra。不过,我不会有时间练琴,没那么大个头,不戴那么大个帽子。况且,家中有老人,现在不回家陪他们,要等几时?那校长到最后给了一张名片我和SEAN,说如果有兴趣可以联络他。然后跟我们握手。哎哟哟!!他很大力跟我握手,很痛咯。

你听不明,没关系,点头就行了。那校长跟我讲话时,我也是点头罢了。哈哈!

以前听多了的道理,可是今天真正领悟到。
有机会,自己没装备,机会就不是你的了。


就这样我们回来了大学。继续上课。到了7点,筋疲力尽。
回来吃了炸鸡,很开心。

世界没那么黑暗了~










Sunday, February 24, 2013

哎呀

那天和诗雯搭巴士回家,发生了一件很美妙的事情。
我们一共需要搭12站的LRT,还有两站就要到 TITIWANGSA。平时只有可是KTM会停在半途!可是这次是LRT停电。还好,车的后半部还在车站里面。报告了三次,系统都未能恢复。最后,工作人员开了门,我和诗雯决定搭的士去巴士站,不然就赶不上5点的巴士了。当时下着倾盆大雨,根本截不到的士。等了5分钟多,我们看到的LRT走了!!!!!我们又上回去,很快的,有一辆train来了,不过没停,走了。还要等。到了TITIWANGSA,诗雯的巴士走了。怎么会这样~~~~~~

我家的modem都不怎么会合作。第一个是被雷劈中,宣告死亡。第二个不知道怎么就没有了wireless,我实在忍受不了了。那天就拿了个新的modem,自己看说明书来setup。第一次失败,打了电话给TM,
服务员:telefon daftar bawah nama siapa?
我:Cheong Kam Hoe
服务员:Streamyx daftar bawah siapa?
我:Cheong See Ing
服务员:kamu ialah siapa?
我:Cheong YX

花了30分钟都解决不了问题,还是没有connection。第二天,TM的人来修理,原来是我接错wire。聪明得不得了。原来我是会setup modem 的。哈哈哈~ 就算我不会,我还有个电脑天才的表哥,他每次都会帮我,搞到我很不好意思,可是都还是要麻烦他。哈哈!



我寄给联晨的贺年卡,他没有收到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邮差呀,怎么你很喜欢我的卡吗?可以还给联晨吗?
新年都过完了,收到卡感觉都不一样了啦!

世界好灰暗呀~






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13

SEM 4的噩梦开始了

你知道吗,开学真的是灾难。当你在家颓废或享受了一个月零一个星期的假期后再重返校园,心情相当不好受。可是又怎样?还是要回来。
这个学期拿了7个科目。而开学的第一天,星期一,我瘫了。
我上课的时间:8-10am, 10-1pm, 2-4pm, 5-7pm
10-1的课的后段时间我其实已经觉得很累了。下两堂课我简直想倒下去睡觉了。还好,中学时练了个好功夫,眼盯着老师,脑里在环游世界。当然,我游世界的科目是我不喜欢而且教授也很美妙的科目。要用英文就全程用英文,不然要用马来文就用嘛!吃rojak咩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yang pertama is what??

星期一最开心的莫过于来了个很风趣又善良的白头德国男教授。60岁了,有老婆女儿。他还告诉我们他怎样开始他的恋情。每个教授都给他比下去了。他说他喜欢马来西亚,真的让我想不通为何。
我们上了大概30分钟,我隔壁坐了个迟来的马来男生。
他问:Ini class untuk Communication? Ya
拿出一张纸,给我看这科的code。我告诉他对了,然后他放心了。不过我再告诉他这是德文的communication。哈哈!他吓到了,还以为我骗他。接着,我们友善的教授就跑过来跟他讲了一堆德文,不过看他好像不明的样子,就用英文解释。告诉他我们在准备着自我介绍,让他也准备准备。这个可爱的同学尽然说:OK。真的很搞笑。我很奇怪他真的要继续呆在我们的班吗?他转过头来时,我告诉他直接说进错班就好了。然后他才告诉教授,真的是笑死我了。如果我不叫他说事实,他要等到几时啊?

最后一堂课真的是气死我了。英文马来文掺来掺去不讲,还要一直重复同样的东西。我要晕了。

天气一直都很好。一直下雨。不是说下雨不好,下了雨很好睡,可是冲凉怎么办?
由于假期时都很迟才睡觉,结果晚上失眠。大概3点多才睡得着。星期二早上虽然是10点的课,起来时真的好累。平时闹钟响了可以直接起来,可是这天真的不行。我睡多了10分钟,硬硬起来了,像僵尸一样,见到人不看也不打招呼。可是刷了牙洗了脸就不同了,精神了。终于知道为什么早上起来要刷牙了。

这个学期,我们的教授知道我们是PBSM,尽量把所有的课放在星期一到四。这样我们就可以早点回家了。当我和诗雯讨论星期四上完下午的课就跑回家,就听到一个坏消息,星期四晚上有上课。哈哈哈哈~而且还是不能翘的课。我们很down了。
还好,今天确定了时间,星期四晚上的课移去了星期三!太好了。我们可以星期四回家了。

虽然我知道这个学期拿那么多的科目,一定会耗尽我的元气。可是捱过了一个星期,你知道周末可以回家,就是最大的安慰和幸福。








Saturday, February 16, 2013

新年没了

刚刚看回2010年的post.那时候还在读form 6。原来我好厉害,喜欢喜欢就ponteng,terengganu苏丹生日我也放假。而且我也同时候觉得自己很不好。有几个post都是写到联晨,我才回想起,每次大家一起翘课时,而他有重要事必须要去学校,我都不会出现。可是当我一定要去学校时,他都不会丢下我,反而陪我去上课。对不起呀,联晨。

有一些我看了自己都会笑。那时候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灵感说废话。尤其是考试前,不得了。2012年我只写了10个post。到了年尾才发现,我错过了很多。重新再写回的时候,好像没什么灵感了。不搞笑,水也吹不多了。我好想知道,我的灵感去了哪里,可以回来吗?

不知道为什么,我那么迟才开始写blog,早一点的话,可能有更多的事情能回忆。现在想回中一到中三到底做了些什么,记忆中真的很模糊。可是有些该记的我都记得。到了中四和中五更加可惜,那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。生日时礼物和祝福都很多。早上起来虽然不愿意去上学,但是都有一股动力。我很清楚动力从何处来。现在怎样都找不回了。

为什么那么感触,应该是新年见了老朋友,面对离别,还要回去面对现实,就会缅怀过去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。

好想你们呀!!!!!!!!!!

Friday, February 15, 2013

新年

今天已是年初六,假期过得七七八八了。
再过两天,我就要回到那个大学。

前几年的新年给我的感觉就是好闷呀,拜年也没什么意思。
结果,今年我也没带着很兴奋的心情来迎接新年。

可是,相反地,这个新年却让我很开心。
跟朋友聚在一起,聊天说地,就像回到了中学一样。
找回了那种感觉,很久都没有了的感觉。只不过,桃花依旧笑春风,人面不知何处去。
今年,完全没有无心会的踪影。
还好,只有她不在,其他人都回来了。
只要我在乎的人在就好了。可是如果无心会在,那就更perfect了。

这几天,我得知朋友们说的话我都不是很明白了。原来们他都变得那么有“深度”了。
到了话中有话,话中又带刺的境界。
我还知道了一些小秘密。hoho!

假期要结束了,要换心情了。有些事不能留恋,要向前望!
我希望3月快快来!!!!
我虽然害怕失败,但是更怕等待。


Wednesday, February 6, 2013

静音模式

我记得在我六年级时就有了一张电话卡。由于哥哥的契姐需要到外国工作,所以就把这个号码给了我。至于电话呢,我和姐姐共用。怎样共用?有时候就换一下姐姐的电话卡,有时候就用我的。

当然,那时候的电话对我来说没什么作用。没人会打电话来找我。所以,电话是可有可无。
有用到的时候就开,大多数时间都是关着。

到了中学,就不再和姐姐公用了。用电话的次数更频密了。
可是到晚上睡觉的时候,会害怕让别人吵醒,临睡前都把电话关机。
有些朋友知道我有这种习惯,想知道我睡了没有,就打一通电话,打不通就代表我睡了,就不会继续打扰,更没机会打扰了。

上了高中,觉得每天开关电话会让电话更早说bye bye。所以,就把电话调成静音模式。如果别人有事找我,我还没睡,就可以看到。想问时间表也没问题。=)

上了大学,我依然在睡前把电话调成静音模式,可是会把电话放得靠近一些。如果有紧急的事,电话不停地响,我还是会感受到。

近来,一件事后,让我睡前都会检查,电话开了声音没有。

那天早上,我睡得像死猪一样。起床时大概已经是中午了,看了看电话,很多的未接来电,是妈妈打来的。我打回去的时候,妈妈说没事了。
她回来后告诉我。她到哥哥家拿东西,见天气那么好,就去散散步。
可是就很美妙地把自己关在家外,gate里面,车在gate 外面。那是电动门,所以,要嘛就爬出去,不然就想其他办法。那天嘛,她先打给我,然后是哥哥,我们两个叉烧都没听电话。由于爸爸换了新的电话号码,妈妈不记得。然后,她的电话就没钱了。哦,忘了说,我还有个姐姐,这个姐姐,如果你打电话给她,她会听的话,你就非常非常幸运了。
到最后,我妈只好向隔壁的邻居求救。

其实嘛,我非常内疚,让一个老人家蹲在门外等人来救。
所以,长大了,就有更多的责任。
我再也不会在睡前关声音了。
没事,别在我睡了过后找我,不然我会讨厌你的。

PS:我昨天发了一个很美的梦。有时候,在梦里的感觉是在现实中没办法感觉到的。
        试想想,你被一大堆钱压着你的时候是什么感觉,你能一跳就跳上云霄又是什么感觉。
        太………………美好了。我要继续发梦了!!!